2011/06/07 18:58

果汁粉有"塑" 郭元益:測試品沒賣

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衛生署繼續追查昱伸塑化劑,發現昱伸的下游廠商恆宜貿易公司,販售的紅蘋果,葡萄,草莓果汁粉,竟然賣給知名的老牌喜餅業者郭元益,但業者澄清,當初買來的果汁粉,用來測試新產品,但味道不好,產品沒有上市,還有生產傳統零食的加工廠也向恆宜購買果汁粉,製作成香煙糖,賣到傳統市場,不知道已經有多少,被民眾吃下肚。

  就是這種小時候,大家常吃的果汁口味香煙糖,也是用了添加塑化劑的果汁粉,現在全都被退貨。一整間倉庫堆得滿滿滿,都是賣不出去的香煙糖,業者只好先把外包裝紙盒拆開,裡頭的香煙糖全部集中後,統一銷毀。

  當初就是貪便宜,又想說味道比較香,聽了業務員的推薦,買了昱伸的下游恆宜貿易公司的草莓,檸檬和葡萄三種果汁粉,製作成三種口味的香煙糖,卻也成了這波塑化劑的受害者。

  而知名老牌喜餅郭元益,也被衛生署查出五月初向恆宜購買19公斤的果汁份,用了200公克製作新口味的水果商品。但測試後,口感不滿意只是在初步測試階段,產品沒有流入市面,但消息一傳出來,門市生意的卻受到影響。門市員工電話接不完,拼了命向顧客解釋,業者拿出聲明書,澄清產品絕對沒有添加塑化劑,要民眾放一百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