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9 12:00

黑心老人安養所 吃的全過期!

林昱孜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北市中和的員山老人長照中心被踢爆、給老人家吃過期食品。社會局人員上門稽查,在冰箱裡發現很多早就過期的飯團跟麵包,不過負責人出面喊冤,他說這些食物是要帶回家餵狗的,但裡頭的廚師卻爆料,老人家真的吃到了過期食品。

  看到社會局人員找上門,老人長照中心的負責人嚇到連聲音都在發抖、會怕。就是因為社會局人員最後查到的冰箱裡的這些東西,冰箱一打開,雜亂的物品堆到都快滿出來,社會局人員一袋袋拿出來檢查,發現這些吐司麵包飯全都是便利商店的過期商品。仔細看看上頭的保存期限,吐司只能放到6/6、飯6/4就過期了、麵包6/1號就不能吃還擺在冰箱,優格根本就臭酸了保存期限是6/2。

  負責在長照中心煮飯的廚師說,這些過期食品全都打成泥,進了老人的肚子裡。行動不變的老人,有的已經失智,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下的到底是什麼,只能默默點頭,想講話也講不出口。難道這間長照中心為了省錢,讓這些老人吃過期食品嗎。負責人的女兒連忙跳出來否認,強調這些過期的食品是拿回家餵狗的,只是暫時放在長照中心的冰箱。真的是這樣嗎,衛生局人員已經全面清查,要了解這間長照中心是不是真的這麼沒良心,讓喪失行為能力的老人吃下過期食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