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9 18:58

高雄太陽毒辣! 老翁曬到"鐵腿"?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天氣真的很熱,尤其是南部地區。高雄市連續五天紫外線都是危險級,只要站在太陽下十五分鐘就會曬傷。屏東更是有老人家雙腳疼痛無法走路,送到醫院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,腳部橫紋肌溶解了。提醒大家真的要防曬,陽光太強還是躲在室內比較好。

  侯老先生無力的坐在床上,兩條腿伸的直直的。仔細看,在小腿的地方都有一大塊巴掌大的黑色痕跡。一旁兒子心疼的說這不是黑青,而是被太陽曬出來的。不只是小腿被曬傷,往上看膝蓋更是嚴重。

  原來是天氣真的太熱了,老先生被曬到中暑,膝蓋部分居然就產生橫紋肌溶解,讓老先生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動,現在只能拼命補充水分,真的很誇張。因為橫紋肌一般都是運動過度才會出現溶解症狀,這一次居然是被曬到橫紋肌溶解,可見太陽有多毒辣。

  尤其是高雄南部地區,氣象局最新公佈接下來連續五天,紫外線都到達11以上的危險級。只要民眾沒有作好防曬,曝曬在陽光下只要十五分鐘,皮膚就會紅腫刺痛;三十分鐘以上會腫脹脫皮;一小時以上還會出現水泡、全身發熱、頭昏想吐,如果待到半天以上還可能會得皮膚癌。

  而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太陽最毒辣的時候最好不要出門,要不然就要拿把傘遮一下,或是找陰涼處避太陽。才不會就像這個阿伯一樣,曬出問題還要送進醫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