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9 18:58

DNA建功! 21年前性侵命案破了

曾雨薇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1年前,台北市南港區國小六年級女學生遭姦殺命案,一名29歲的男子,當時潛入學校內,將12歲的女童誘拐到活動中心五樓樓梯間性侵,結果小女孩被膠帶掩住口鼻,窒息死亡,由於嫌犯後來躲到高雄,命案一直無法偵破。

  一直到最近嫌犯再度涉及高雄市另一起女童性侵案,警方比對DNA檢體後發現,跟21年前南港女童姦殺命案的歹徒相同,這起「懸案」才宣佈破案。

  民國79年5月7日下午,台北市南港區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女學生,下課吃完飯忽然失蹤,學校老師以為她跟學校田徑隊到台北市立體育場練習跑步,沒有太在意,沒想到下午六點,學校一名張姓老師在學校活動中心五樓,發現女童陳屍在樓梯間,雙手被反綁在頭部後,雙腳也到綑綁,制服上衣則被拉上蒙住臉部。

  口鼻也被膠帶摀住窒息死亡,警方在現場採集到男性分泌物,卻沒有目擊證人,證據這麼薄弱,21年來檢警根本束手無策,如果女童還活在世上,今年應該33歲,但命案偵辦始終沒有頭緒,或許是老天有眼,高雄警方逮到一名性侵女童嫌犯,採集他的DNA檢體送到刑事局比對,發現跟21年前的南港校園姦殺命案歹徒相符,全案這才露出曙光。

  命案一直遲遲未破,最主要原因就是嫌犯蔡榮樹犯案後就躲到高雄,在夜市經營碰碰車的生意,再加上沒有前科,案情才會陷入膠著,冤有頭債有主,嫌犯落網當年,女童的級任老師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,趕在25年刑法的追訴時效前破案,女童老師心中的愧疚感終於減輕,也給了在天之靈的陳姓女學生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