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3 18:58

塑汙的禍源! 昱伸重罰逾2.2億

柯映青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黑心起雲劑起訴禍首昱伸原料行,負責人賴俊傑夫婦,廠長和昱伸公司,總共併科罰金2億2千400萬元。昱伸工廠一樣是鐵門緊閉,附近鄰居都表示很久沒看見昱伸公司的人進出,不過根據了解,昱伸老闆夫婦和廠長,包括存款和不動產市值超過一億,鄰居說昱伸錢那麼多,罰金兩億多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小意思。

  昱伸工廠大門深鎖,沒人收的信件、郵局通知書散在地上,或貼在牆壁上。爆出黑心起雲劑,檢方起訴昱伸老闆夫婦、廠長,併科上億元罰金,昱伸負責人兒子賴昱伸,只有低調回應謝謝。到底昱伸名下還有多少錢?

  根據檢方掌握數字,1,負責人賴俊傑、簡玲媛夫婦,11筆帳戶裡,3百多萬存款,加上4千多塊美金,折合台幣10多萬;2,不動產,中和昱伸工廠登記在賴俊傑名下,市值大約5000萬;3,賴俊傑妻子簡玲媛,名下3間房子3筆土地,板橋2戶每一戶1600萬,中和也有1筆,總值大約4000萬,加起來將近一億元。

  但這些都是檯面上的資產,檯面下沒算出來的還有多少,沒人知道。只是檢方對昱伸刑事部分起訴併科罰金,但是對中下游廠商,民事賠償部份,還要賠多少錢,掀起全台灣風暴的黑心起雲劑事件,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恐怕得傾家蕩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