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3 18:58

毒害台灣幫凶! "金童"重罰1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一波起訴名單中,同樣被求處重刑和鉅額罰款的金童公司現在是大門深鎖,早已停止營業。雖然之前金童喊冤,不知道下游買家怎麼用。但檢調追查發現,金童負責人潘淑蘭與昱伸是舊識,雙方長期合作,不可能不知道昱伸購買塑化劑的用途。因此認定,金童公司是共犯。

  這棟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三層樓建築鐵捲門已經拉下,只留下一張寫著連絡電話的紙條,連招牌都沒有,但這裡卻是十五年來供應昱伸塑化劑的源頭。金童公司塑化劑風暴爆發後,金童公司的大門再也沒有開過。可以看見的,只有工廠四周圍這種五十加侖的鐵桶堆得滿滿。

  附近鄰居說,金童向來行事隱密,根本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進出貨。其實金童公司是從事化學工業,還有石化原料買賣。之前檢調追到金童是昱伸的供應商時,金童還大聲喊冤,表示公司依法買賣塑化劑不會去管下游買家怎麼用。

  但檢調繼續追查,發現金童負責人潘淑蘭20幾年前就跟昱伸的負責人賴俊傑共事過。後來分別創業、各自成立公司,還長期合作。檢察官認定,金童不只是單純的供應商,很可能是共犯結構,對金童負責人求處重刑,並且罰款一億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