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5 12:00

全家只靠她! 外配苦撐養8口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有一個外籍配偶,她和先生生了四個小孩,但因為先生必須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婆婆和大伯,所以一家八口,只靠她一個人在工廠上班,但一個月薪水,只有兩萬多,真的很辛苦。

  打開房門三四坪大的房間,要睡六個人怎麼睡,四個孩子睡床上,三個躺直的一個躺橫的,小孩的腳都得伸直,沒有多餘的空間讓他們可以彎曲。爸爸媽媽呢,就睡在地板上。看看這房間,衣服雜物全堆在床頭,環境很不好但媽媽很無奈,因為家裡總共有八個人要吃飯,只靠她一個人賺錢,她和先生有四個孩子,先生還要負責照顧行動不便的婆婆和大伯。全家吃穿就靠她去工廠上班,一天九百塊、一個月只有兩萬多塊的薪水。兩萬塊怎麼養八個人,吃飯吃得非常簡單,兩種菜一個紫菜蛋花湯。而且白飯還要省著吃,所以常常加水煮成粥。為了省錢,洗衣服也不敢用洗衣機,天天拿到溪邊用免費的溪水洗。想盡辦法能不花錢就不花,孩子還小勉強還撐的下去,但他們擔心孩子一個個長大,都要讀書,龐大的學費,不知道到時候該怎麼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