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4 11:58

父親癌症病逝 9月男嬰當戶長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才九個月大的小男嬰廷廷,竟然能成為一戶之長?發生在新竹新埔,廷廷的爸爸因病去世,留下一堆債務,而越南籍的媽媽到台灣不到一年,還沒有身分證,擔心找不到工作無法養家活口,希望快點取得台灣國籍,否則坐在嬰兒車的寶寶,就要成了戶長。

  被媽媽抱在手裡的小男孩,不哭也不鬧,露出天真的笑容,他是九個月大的廷廷。還不曉得房子裡的靈堂,是心愛的爸爸已經去世,離開他和媽媽了,他更不曉得他就要成為這一家的戶長了。

  廷廷和媽媽就住在鐵皮屋裡頭,連煮飯、洗澡的水,都還要用外頭的大爐灶燒材加熱。失去一家之主生活過得更困頓,廷廷的爸爸去年罹患食道下咽癌,而接受化療,花光了積蓄,賣掉維持生計的怪手、車子,最後還是離開了,欠下的一堆債務。

  年輕媽媽從越南嫁來台灣不到一年,想拿到身份証工作賺錢實在很困難,媽媽現在最急切的就是,能快點去工作。移民署代表也到場關切,說會盡量幫忙設立專案處理,不然真的要讓九個月大的嬰孩當一戶之長,還真的是台灣史上頭一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