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5 18:58

大陸薑粉"超毒" 像吃塑膠下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塑化劑風暴,衛生署查出了第一件,從大陸進口的薑粉,也摻塑毒,而且濃度高達3萬3100PPM,非常毒,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說,這濃度不只吃塑膠,還是吃進33個塑膠玩具這麼高,孕婦食用,恐怕傷害胎兒,造成隱睪症,而這種薑粉,已經流入市面的有,名為固立詠的保健食品,主要在夜市和廟口推銷,衛生局緊急前往台中的達健公司,查封產品。

  就是這罐大陸進口的薑粉,深黃色,宣稱是生薑磨出來的,感覺很補,但實際上卻是很毒,一批從大陸進口的薑粉,被台灣貿易公司驗出含有三萬PPM的DIBP塑化劑。濃度到底多嚇人,人體吃進一口薑粉,就等於是把33個塑膠玩具吃進肚裡,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,造成隱睪症。

  這種害死人不償命的薑粉,是從大陸禾博公司出口的,打開公司網頁,產品大多是各種植物磨成的粉,而進口商是台南的輝陽貿易公司。公司鐵門拉下,員工推說搞不清楚狀況,員工低調,老闆避不見面。

  廠房裡堆著一桶又一桶的咖啡色大桶子,疑似就是裝薑粉的桶子。這些薑粉流向了台中達健公司,生產了這種名稱為固力詠的保健食品,主要都在夜市或廟口,以直銷方式販售,目前還有八十幾瓶在消費者手裡,看清楚,如果你買到了這款固詠,千萬別再吃了,老闆說當初懷疑大陸來的薑粉可能有塑毒,主動送驗,沒想到一驗出來數據居然這麼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