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6 12:00

后豐"斷橋"6死! 2公務員判無罪?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三年前的辛樂克颱風造成台中后豐大橋斷裂,當時有三部車、六個人掉落大甲溪死亡,當天負責巡視橋樑的兩個交通部辦事員,被指控外出買便當才會延誤了封橋的時機,不過台中地院認定兩人沒有擅離職守,判決無罪,讓罹難者家屬無法接受,痛批官官相護。

  三年前這一幕,相信所有人都還記得。辛樂克颱風,台中后豐大橋斷裂,三輛車六個人掉進大甲溪死亡,當年死者家屬都非常生氣,因為負責巡視橋樑的交通局兩名辦事員被指控外出加油還買便當,晚了一小時封橋,遭到檢方起訴。但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買便當時,水位還沒有到達警戒,所以不算擅離職守,判兩人無罪。這樣的判決,聽在死者家屬耳裡不敢相信。

  死者沈承輝的爸爸痛批簡直沒天理,沈爸爸無法接受居然沒有任何人為六逃人命負責。當年兒子沈承輝開車載著即將結婚的女朋友陳羿涵去送中秋月餅,結果雙雙罹難。陳羿涵的媽媽大罵官官相護,還氣到哭出來。陳媽媽說,當天水流湍急雨又下那麼大,應該要知道隨時會有危險,就算水位還沒到警戒標準,怎麼可以兩個人都離開沒有顧橋。她說女兒的遺體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,公務員態度散漫,司法卻還網開一面,不排除繼續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