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7 12:00

偽造合格章 不良瓦斯桶恐氣爆

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您注意,家裡用的瓦斯是不是不合格的危險瓦斯桶,高雄警方破獲一個專門偽造瓦斯合格章的工廠,嫌犯把廢棄鋼瓶、貼上假標章,再賣給全台各地的瓦斯行,一年獲利好幾百萬,也令人擔心,這些瓦斯桶,有可能發生氣爆。

  警局內滿桌子的檢驗偽造標章,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模一樣,這些是嫌犯自己用機器違法製造,再把假標章貼到廢棄的瓦斯鋼瓶上,然後賣給下游的瓦斯行,看看真的合格標章,和假的擺在一起,真的很難分辨,因為連條碼還有鳳凰雷射標示,看起來都一樣。

  唯一眼睛可以注意到的不同,就是真的標章,外觀裁切的很平整,而假的,常常會有像這樣,周邊不整齊,裁切有裂縫的情形,嫌犯從99年開始,就在屏東設立工廠,製作假的標章,賣給全台各地的瓦斯行,消息傳出後,連瓦斯店也很害怕會拿到不合格的瓦斯鋼瓶。

  最可怕的是,民眾買到這些不合格的瓦斯桶,很有可能會有氣爆和外洩的危險,警方也提醒,回家要仔細檢查一下家裡的瓦斯桶,如果有疑慮,就可以立刻打給消防隊,請他們來檢驗,避免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