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7 12:00

獎盃搞烏龍! 議長獎變"譯"長獎!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教育局,怎麼會搞烏龍,有國中畢業生收到了議長獎獎盃,沒想到獎盃錯字連連,議長的"議"居然寫錯了,寫成翻譯的譯,還有高雄"市"也變成高雄"譯",而這錯誤獎盃居然高達26座,同學也痛批這真的太扯了。

  國中校園裡,才剛畢業的同學們又回到校園裡來,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座亮晶晶的獎盃,這是畢業典禮上領到的,但現在卻要被學校給回收了,怎麼領到的獎又要繳回,同學拿出獎盃來看,左上角寫著這是議長獎,但看看下方中央好像怪怪的,議長的議怎麼會變成翻譯的譯。

  大家來找碴,錯字還不只一個,連右上方小字,高雄市也變成高雄譯,一樣翻譯的譯,到底是領哪個地方的獎啊,讓人霧煞煞,同學一個比一個生氣,努力了三年獲得的獎盃,卻這樣滿是錯字,讓他們覺得很不被尊重耶。

  更扯的是校方事前都沒發現,還在畢業典禮上開心的頒獎給他們,校方趕快解釋,說這是廠商問題,連絡上廠商坦承是作業疏失,願意趕快把獎盃錯字訂正,但對同學來說,畢業獲得榮耀的喜悅,都被這翻譯的譯,弄得非常掃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