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3 18:58

上課時間自己決定! 新北市帶頭做

連珮貝 方起年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現在小孩是不是都睡不夠?新北市從下個學期開始,國中小將試辦彈性上下課制度,也就是可以將上課時間從八點半延到八點四十,甚至延到九點半,讓偏遠學校的學生可以多點時間準備上課,希望小朋友都能睡飽。但還是有家長抱怨,小孩養成早起的習慣是好的。

  小學生一聽到可以晚一小時上課,全部贊成高舉雙手。小朋友樂得自己說通過,如果真能通過,就可以睡比較久,而且就不用再比,誰家住得比較遠。ㄟㄟ小妹,指著別人說他家遠,但其實這位妹妹,起床的時間,已經和日出差不多時間。

  有沒有搞錯,上學要花兩小時,回家再花兩小時,想睡覺都沒有時間,難怪,老師也忍不住抱怨。新北市教育局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決定從下個學期,中小學可以自由選擇彈性上下課時間,尤其是偏遠地區的學校,但家長卻覺得不用不用。不過不管怎麼調整,對於升學壓力大的台灣小孩,時間對他們來說可能永遠都不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