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1 18:58

跟爸媽學的!? 國小女生酗酒醉倒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有四個國小女生,下午學校放假,竟然不是去運動或是逛街,而是跑去喝酒,而且還喝的醉醺醺的,需要彼此攙扶才可以走路,原來這些孩子都來自高風險家庭,父母有的酗酒有的吸毒,他們只是有樣學樣,現在社會局和教育局都已經介入關心。

  監視器的畫面可以看到,白色衣服的小妹妹先下車,接著他們攙著穿黑色衣服的古姓小妹妹,他們花了點力氣,用力拖,才把喝醉的古小妹妹扶下車,只是從校門口,走到學校裡面,這短短的路程,古小妹妹,身體癱軟,甚至直接跌坐在地上,這時候,白衣服的小妹妹試圖想要背起古小妹妹,但是重心不穩,根本背不起來,古小妹妹乾脆躺在地上,就是這樣的酒醉模樣,嚇壞了老師,老師立刻通報警察帶回處理。

  這四名小學生,利用下午放假時間,相約到這一間市區卡拉OKq唱歌,四個人除了在這裡唱歌,還點了三瓶啤酒,店家竟然連問都沒有問,就違法把酒賣給他們,古小妹妹喝的最多,就連警察要將他們帶回警局,走起路來還是搖搖晃晃,只是為什麼放假時間會跑去喝酒?而這時候,家長又在哪裡,只是為什麼放假時間會跑去喝酒?

  原來他們,都來自高風險家庭,父母不是酗酒,就是吸毒被關,當警察詢問他們為什麼要喝酒時,女童回答,媽媽還不是每天都喝醉,社會局和教育局非常關心,現在警方也要嚴辦賣酒給小學生的店家,也希望家長,能夠多關心家裡的孩子,因為你們就是孩子的榜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