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7 18:58

僅書面檢查 衛生署被騙了30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塑化劑事件,黑心廠商賓漢香料公司老闆陳哲雄,堅稱不知道塑化劑有毒,所以才在起雲劑裡面添加塑化劑,陳哲雄更語出驚人,說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當初送到衛生署檢驗時,也都順利獲得許可證,所以才沿用這配方。衛生署藥物食品管理局,被騙了將近三十年,之所以被騙,就是因為都是書面審查。

  忙著驗民眾生活必須的藥品食品,這裡是衛生署藥物食品管理局的實驗室。檢驗人員在這裡替民眾的健康把關,但偏偏漏掉驗塑化劑,結果在土城做香料的賓漢化學公司老闆竟然說,早在三十年前做起雲劑時,就把塑化劑加在裡頭,拜託,那管這些香料公司的衛生署之前在做什麼,賓漢老闆還說,他們有國家合格證明,這麼說,難道衛生署真的在三十年前,就默默允許賓漢加塑化劑在起雲劑裡頭?

  三十年前,食品藥物管理局只是食品藥物處,裡面的人大多是忙著審查廠商送來的申請證。賓漢香料化學公司就是其中一家。當初賓漢就是申請起雲劑食品添加物合法廠商資格的商家。產品上名列的起雲劑內容,包含阿拉伯膠、棕櫚油和乳化劑,讓食品藥物管理處看起來沒問題合法過關。

  但當時裡頭加了的塑化劑DINP,也這樣偷渡到賓漢的合法起雲劑裡頭。食品藥物管理處這一被騙就是30年,難怪賓漢老闆非法當合法,可以裝可憐,但政府真的也拜託一點,不要拿人民健康當賭注,再後知後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