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9 18:58

鮮美拉麵湯頭 大骨粉熬出來的

吳青穎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知道自己吃進肚子裡的東西,被加了什麼料?像是大家喜歡吃的拉麵,最重要的就是湯頭,但您知道拉麵的湯頭,豚骨湯,其實有可能只用大骨粉,就可以做出來。真假大骨湯要怎麼分辨,帶您一塊來看。

  拉麵師父手裡不斷攪拌著大骨湯,眼睛還要盯著火侯,隨時調整,要煮出豚骨拉麵的靈魂,湯頭,這工少不了,至少得像這樣熬上24個小時,光是熬煮就這麼費工,別說事前的準備工作有多麻煩,想要熬出正統的日式風味,不只費工還花錢。就是要這樣,才可以把豬骨的精華都熬出來,變成這樣帶有一點點米黃油亮的湯頭。

  但是你喝進肚子裡的湯,卻常常不是這個模樣。從食品行買來的大骨粉,220元,可以煮超過上千碗,平均一碗不到兩毛錢。師父直接放入熱水沖泡,不到一秒鐘,一碗湯煮好了,這個時候,聞起來就已經有大骨香氣了,要讓顏色看起來更像,通常業者就會加進牛奶,白濁白濁的樣子,根本就是豚骨拉麵的湯。

  口味有什麼不一樣,我們請民眾直接用味蕾來分辨。一比之下果然,立刻見分曉。其實用看的就知道,真的豚骨湯湯頭比較黃,假的白得多,再看看浮在湯上的油,真的豬骨會釋放出天然的油份,合成的豚骨湯,看起來很清澈,最重要的就是合成的湯,你喝多了會很口渴。看清楚兩種湯有多不同,下一回走進店家,就先觀察一下,你要不要喝下這碗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