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1 06:15

國軍野戰口糧 驚爆塑化劑超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軍野戰口糧也跟塑化劑扯上關係,軍方聯勤司令部主動查驗發現,委托生產的野戰口糧含有超標塑化劑,其中三合一麥片和草莓果醬被驗出,分別在DEHP及DBP的檢驗項目上有超標情形,十多萬份的野戰口糧,緊急回收也停止撥發,國軍部隊的野戰口糧恐怕將面臨「吃緊」狀態。

  看看這些國軍弟兄,攀牆、障礙、單索渡橋通通難不倒他們,像這樣在野外求生存體力很重要,英勇的弟兄們都吃些什麼才能這樣頭好壯壯,這些野戰口糧就是他們在外頭生存的重要食物,不過現在卻爆出國軍弟兄們吃的野戰口糧也含有塑化劑。

  聯勤司命部針對三大類產品進行抽樣送驗,軍中罐頭和加熱式餐包目前都沒驗出問題,但野戰口糧過不了關,其中草莓果醬和三合一麥片,塑化劑合量都超標,草莓果醬被驗出DEHP達到2.2PPM,三合一麥片被驗出DBP達到2.7PPM,這兩項通通超標,看到這樣的檢驗結果,聯勤緊急通知三軍部隊將撥發出去的口糧回收,還沒發到基層部隊的則是停止撥發,以免國軍弟兄吃下肚傷了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