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6 18:58

母過世.父坐牢 小六童流浪街頭

古芙仙 張夢熊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警方在街頭發現一個小男孩,他才小學六年級,卻在馬路上遊蕩。員警一問才知道,他的媽媽過世、爸爸坐牢,目前由阿嬤照顧。但阿嬤年紀大了,又得同時帶四個孫子,根本管不住他。於是男童不回家,最高紀錄20天都在公園睡覺;還常常吃不飽,男童身形又瘦又小。

  黃姓男童在派出所內走來走去,他身材瘦小,不到120公分,紅色T恤穿在他身上顯得好寬鬆。他就是這樣,全身髒兮兮在街頭遊蕩。被員警帶回,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已經小學六年級了,老是挨餓,才會這麼瘦。

  男童不停喊餓,員警趕快買來食物讓他拎在手上。男童一開始什麼都不肯說,員警扮起張老師,叫男童坐下。勸說了一個小時,男童才說出媽媽過世、爸爸坐牢,平常和阿嬤相依為命。但等了好久,阿嬤都沒來接他回家,員警最後只好開車送男童回家。

  華視新聞也實際找到了阿嬤,面對這個孫子,阿嬤也很無奈。原來阿嬤一個人要帶四個孫子,年紀大,身體又不好,根本管不住男童。得不到關愛的男童不但不去上學,最高紀錄有20天都在外過夜,被員警發現,才終止男童的流浪。社會局也介入關懷,要了解才念小學、這麼小的孩子,為什麼流落在外卻沒人要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