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7 19:00

13歲的街友!? 不回家寧願睡警局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小小年紀的孩子,竟然不想回家,到處流浪。一名13歲男童被人發現露宿街頭,警方把他帶回派出所才發現,小男生覺得學校和家庭都沒有溫暖,所以在外流浪。連媽媽趕來派出所要接他回家,男童還哀求警察,可不可以讓他住派出所。

  警局的監視器拍到13歲的男童抱著棉被,臉上看起來好累的樣子,從警車上走下來,慢慢的走進派出所內。全身髒兮兮的他,說自己一天沒吃飯了,員警趕緊給他喝水吃東西。本來以為他是迷路找不到家,員警一邊安撫他,一邊問他家在哪,沒想到男童卻一點都沒有迷路的緊張。不管員警怎麼問,男童就是不肯說自己家在哪裡。

  最後他被問累了,只好說出媽媽的名字,就打開自己帶來的棉被,在沙發上呼呼大睡起來,安心的把派出所當自己家。最後員警找到男童母親來帶他回家,但他反而跟員警哀求,詢問能不能住在派出所。

  原來男童不是迷路而是蹺家,他因為被同學排擠,又覺得媽媽管教太嚴,才會帶著一捲棉被大街上到處流浪,寧願睡警局也不要回家。事後華視新聞找到這對母子,媽媽無奈的說男童很難管教。目前社會局也介入幫忙這個媽媽,希望能導正男童的觀念,不要再到處流浪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