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5 18:58

家人有如陌生人... 15歲少年蹺家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一名十五歲的少年小郭,因為偷車進警察局,警方查出,他已經有多次蹺家蹺學的紀錄,為什麼不回家呢?小郭說,他爸爸和現在的媽媽都再婚,家裡八個兄弟姊妹,有的他不認識,沒有回家的感覺。在學校也經常被欺負,於是他整天在外流浪。

  穿藍色上衣的少年小郭,坐在警察局裡低著頭,他手上到處是疹子,因為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回家,也沒有上學。在外流浪睡路邊公園,全身都過敏,他沒有飯吃,偷了一輛生鏽的腳踏車想賣掉,一付偷車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。小郭很好強,但是志工看到他的手肘有道傷疤,問起受傷的原因,他差點哭出來。

  小郭在學校被欺負,回到家卻找不到人訴苦,他的家很多人,擠在這間五坪大的小房間,衣服堆得很亂。他有八個兄弟姊妹,因為爸爸媽媽再婚多次,爸爸和前妻生了四個,媽媽嫁來的時候帶兩個,只有他和妹妹是現任爸爸媽媽生。有的哥哥姐姐他不認識,沒有回家的感覺,所以就在街上到處流浪,雖然警方把他找回來,送回學校上課,但怕他又再蹺家蹺課,社會局將強制安置,讓小郭暫時住在安親學園由社工輔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