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7 18:58

停車就戳輪胎?! 路霸強占車位

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一位吳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,很多小巷弄明明可以停車,可是卻被附近的人惡意佔用,有的人用路障,有的人用腳踏車或機車,甚至在地上釘上鐵環,用椅子佔用停車位。如果移開障礙物,還會被警告不能停車,甚至有人貼上告示,說亂停車會戳破輪胎。

  新北市很多這樣的小巷弄,開車的朋友都知道,沒有畫上停車格線,可以免費停車,不過真的停得到嗎。這明明是公有地,怎麼會有不成文的規定,可以佔起來自己停,吳小姐越講越氣,他說幾乎每個空位都被人佔用,路障、花盆,還有這個三角椎,只是基本款,這家人不知道從哪搬來了紐澤西護欄。

  這些都還是可以搬移的,有人在地上釘鐵環,把這台破舊到不能騎的摩托車,用大鐵鍊牢牢鎖起來,更克難的,用這張學校的課椅,竟然也能佔用停車位,想搬都搬不走,還有人直接貼上這張告示,「亂停車,就洩氣」。路霸這麼多,甚至在路邊還能看到這個大停車棚,明顯違法架設,問問旁邊的店家,是不是他們放的,怕惹麻煩,員工說不知情,不過這時候老闆出來了,說這個位子歡迎大家用,不過也聽過有人在這被戳破輪胎,被惡意刮車。

  如果你的巷子也有這樣的鄰居,不是不能罰,若勸導不聽,是可以處1200元以下罰款,罰不怕還可以強制驅離或拆除,就是要杜絕有人再佔用道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