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7 18:58

機場大漏洞! 女子闖進華航機艙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機場出現重大的危安漏洞,一名婦人竟然從機場外圍,闖進停機坪。甚至爬上華航飛機的正副駕駛休息室內,完全沒有任何人攔阻。機組人員上午進行例行檢查的時候,才發現這名婦人在機長休息室睡覺。初步調查發現,這名婦人是想要免費機票去日本,才會這樣硬闖,已經不是第一次大鬧機場。

  李姓女子戴著眼鏡,看起來斯文秀氣。很難想像她突破桃園機場的安全管制,闖到飛機上的機長休息室睡了一整夜。隔天早上8點工作人員清機艙,才發現事情嚴重了。機師們都很擔心女子闖入,突顯了安全有漏洞,機師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情形。

  警方發現,發現這名女子進到機場的路徑很誇張,她先搭計程車到航空科學博物館,下車走路沿著機場外圍,闖第一關。爬排水溝進到機場,第二關。找到沒上鎖的扶梯工程車,一路開到二航廈D5登機門,這麼剛好D5登機門沒上鎖。女子闖入的CI020班機,機長休息室也沒鎖,連闖四關。進去機長休息室,比走自家廚房還輕鬆。

  而且這名女子之前就有大鬧機場的紀錄,李姓女子因為違反民用航空法,被帶回調查。桃園機場等於是國家大門,竟然發生這種事情,顯然安全控管需要徹底檢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