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7 18:58

危樓傾斜龜裂 利壁可以削蘋果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追追追,要帶您來到高雄看看這危險恐怖的危樓。先前在五月中的時候,華視新聞曾經獨家報導過,高雄市的凱歌路因為下水道污水管漏水,造成路面上大面積的坍塌,當時還有人差點就摔進洞裡去。沒想到一個多月後,附近好幾間透天厝不但嚴重傾斜,房子裡到處都龜裂了,牆壁更是裂得像把刀;拿蘋果輕輕一劃,蘋果當場就被削掉了一大塊。整個里有兩百多戶受到影響。

  劉先生帶著我們走進他的家,只是這間才剛買了五年的屋子,現在地板卻全裂了;扳開地磚,全是鬆軟的土沙。再往屋子裡來走,牆壁地板也是這樣,手一扳,水泥塊啪啦啪啦的掉下來。從側邊來看這碎裂的地方,又尖又利;拿來了一顆蘋果,當場劃了幾下,輕輕一劃蘋果就被削成好幾塊,真的就像一把刀,劉先生氣的說這怎麼住。

  房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,原來是今年五月中,劉先生家後方的馬路突然砰的一聲坍塌;事後調查是下水道污水管漏水,掏空了50幾米的地基。市府雖然及時回填,不過這一個多月來,附近整排的房子全變了樣,上百戶人家現在全都住不安心。

  但是水利局經過快兩個月勘驗,最後竟然是「安全無虞」的答案,這結果讓住戶聽了真的都傻眼了。像劉先生毀損到這樣的房子,別說要住,連要走進來都害怕。水利局這樣的鑑定結果,叫住戶如何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