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8 12:00

假問路真搶劫 辣椒水搶匪抓到了!

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遇到陌生人靠近,最好還是提高警覺。高雄市有個搶匪,他會先假裝問路,等被害人停下來,就拿出辣椒水噴對方的眼睛,再出手行搶,整個犯案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來。

  超商監視器畫面中,男子站在門口左顧右盼,感覺好像在找什麼,突然旁邊一名婦人走過來,男子上前感覺好像要問路,只見好心的婦人還拼命跟他講怎麼走才對,沒想到這時候男子突然伸出左手,朝婦人臉上移動,原來這時候男子的手上握住一瓶辣椒水,他趁著對方沒有注意時往眼睛噴。這一噴,婦人當場覺得又痛又刺,男子就趁這個時候把婦人手上包包搶過來,還好後來婦人緊急用水沖洗眼睛,只有輕微紅腫。

  事後她氣的趕緊去報警,警方尋著畫面抓到這名噴霧搶劫的男子,原來他是搶劫慣犯,以前都是騎車沿街搶。但是現在很多人戒心都很強,他覺得得逞機會變少,所以就想出用問路再噴辣椒水的方式,員警懷疑他已經用這個方式不知道搶劫多少起,所以呼籲如其他有同樣被噴霧搶劫的受害人,可以盡快出面指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