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3 18:58

【法網專題】覬覦地主補償金 嫌犯擄人還撕票

曾雨薇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法網來看,一句對不起,死刑犯救了自己一命。這名綁架殺人犯陳春富,因為覬覦宜蘭大地主林松吉一億元土地補償金,擄人勒贖撕票後,還打電話嘲弄死者家屬,五度被法院判死刑;更五審時因為陳春富向死者家屬道歉,法官認定他案發後帶著警方找到死者屍體,罪不致死,改判他無期徒刑。逃過一死,陳春富對著鏡頭向家屬說了聲對不起。來看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。

  帶著手銬、腳鐐走向囚車,就是這麼一聲對不起,陳春富逃過一死,改判無期徒刑。只是法官輕輕放下,卻讓死者家人很不滿,因為當時陳春富被逮捕時模樣很冷酷,說自己不後悔殺人。

  陳春富頭腦冷靜、手段凶殘,六年前他在小吃店聽到宜蘭大地主林松吉獲得一億元土地補償金,竟然就在光天化日之下製造假車禍押走老先生。爲了躲避警方,他和同夥一直綑綁林松吉,放在車子行李廂內,全台南北到處跑,不斷更換地點,還打電話向林家人勒贖三千萬元。

  家屬懇求陳春富將贖款降到200萬元,結果陳春富更狠,恐嚇說200萬就不用過年了,留著買棺材吧。就在雙方打電話談論贖款金額時,因為林松吉不斷大聲求救,陳春富竟然就惱羞成怒將他勒死;接著還繼續打電話給家屬,更換拿贖款地點,甚至讓被害者家人在墾丁國家公園外空等兩天,再打電話嘲弄對方說「墾丁好不好玩」。最後討價還價,陳春富拿到300萬元贖款。

  歹徒太狡猾,警方調閱通聯記錄發現綁匪使用的是外勞卡,疑似和擄鴿勒贖集團有關;加上勒贖電話說話口音特殊、含糊不清,醫師研判綁匪有兔唇。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影帶,鎖定有兔唇的陳春富,隨後南下將他和共犯逮捕到案。家屬連夜從宜蘭趕到台南,煎熬了五十七天,等到的卻是老先生遺體。

  站在土堆旁,悲傷得連站都站不住,陳春富不顧家屬哀求,在答應交付贖金的條件下還是將林松吉棄屍荒野。因為手段殘暴,除了更三審法官,陳春富五度被判死刑。最後他在法庭上向死者家屬認錯道歉,現在更五審法官認定他在案發後引領警方找到死者屍體,罪不該死,因此改判他無期徒刑。只是兇手逃過一死,留給死者家屬的卻是無窮無盡的悲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