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7 12:00

車門關不了! 台鐵照樣開上路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火車的車門怎麼會關不起來呢,前幾天有一列莒光號從台北開到花蓮,沒想到有一節車廂車門沒有關緊,結果警示器就一路嗶嗶叫叫到花蓮,把乘客快搞瘋了,最後等火車進站才能進廠維修。

  火車門一下開一下關,嗶嗶聲警示聲響個不停,車門故障了,但火車在行進間,真的好危險,怎麼辦,這聲音列車長有聽到,不過他卻只放了這一根安全桿,連個故障警告標語都沒放,民眾覺得很誇張,因為看看這裡,明明車門邊就寫著,緊急時,扳轉牆內紅色把手就能把車門關起,只是列車長卻沒有照做,為什麼呢,原來是列車長不知道車門故障。

  其實正常處理程序,要先按緊急按鈕才能手動把車開關起,接著還要扣上安全鎖再放安全桿,最後還要放個故障警告牌,但這些列車長只做了一項、放安全桿,其他通通沒有,雖然緊急處理方法就貼在牆上,不過列車長自己都不會了,民眾第一次遇到又怎麼應變,列車長讓車門一路從台北到花蓮、開開關關長達三個小時,還好沒有發生意外,否則責任誰來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