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7 12:00

台鐵真"丟人"! 駕駛丟包列車長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有一列自強號列車停靠在豐原站,當時司機準時發車,卻沒發現列車長還站在月台上,還沒有搭上火車,結果火車就開走了,列車長非常傻眼,只好搭上另一列火車在後面追趕,而司機也被記過處分。

  自強號靠站後準備開車,但列車長人都還在站在月台上,司機就自己把火車開走了。這位被放鴿子的列車長說,當了20年列車長還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,而且列車長者職責之一,是負責確定列車的門都關閉才能開車,列車長沒上車代表車門沒有關好,實在很危險。

  列車長立刻搭上一班自強號去追,因為列車上是不能沒有列車長的,而已經把火車開走的司機接獲通知列車長沒上車,他自己也很傻眼,立刻在下一站潭子站停車等列車長來。但這班自強號是不停潭子站的,這樣突然停靠潭子站,旅客一頭霧水,也導致這班列車耽誤了20多分鐘。幸好這次只是誤點,沒有因為列車長不在發生其他意外。而這位司機也被記過處分,並且調離駕駛職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