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7 18:58

還我海上路權! 澎湖漁民怒吼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澎湖縣為了發展觀光,設置不少海釣平台讓遊客來釣魚,不過前寮社區的居民,對海釣平台卻很有意見,因為現在居民要出海都得繞道,而且開放遊客觀光也污染環境,今天下午居民集結在平台的附近抗議。

  啟動引擎,一艘艘小船要出海了,這不是集體郊遊,他們是前寮社區的居民,出海是要到海釣平台向業者抗議。拿著大聲公高喊要海權,小船併列,上頭掛滿白布條,這些居民真的忍無可忍。因為看看這個海釣平台,上頭擠滿了遊客來這裡看看海、釣釣魚,很優閒、很自在,只是遊客到此一遊,但離開後的垃圾呢,卻污染了海洋。

  居民對著遊客大喊抗議,不知情遊客覺得新鮮,還拿出相機反拍,這讓居民更氣了,因為澎湖為了發展觀光推出海釣平台,業者雖然是合法申請,但卻疑似在夜晚偷偷留下垃圾,不止如此,還偷偷擴大平台營業範圍,加上申請海上路權,讓前寮社區的居民要出海不能經過平台海域,得繞路。為了觀光卻犧牲當地居民的權利,這口氣他們要討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