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1 18:58

"毒魚"殺人! 兄弟吞內臟麻痺1死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傳出吃魚中毒的死亡事件,一對兄弟、吃了在海邊捕的,俗稱三角仔的魚,結果兩人出現嘴麻,心跳變慢的症狀,哥哥情況比較嚴重,經過急救、還是宣告不治,追查懷疑可能是捕來的三角仔,吃了有毒的藻類,紅潮,加上兄弟大量料理,又沒有處理魚的內臟,連內臟一起吃,所以才會中毒。

親人拿出捕到的魚,小小一條,有陵有角,這是俗稱的三角仔,捕到很多,一整大盤,但他沒想到,家人吃下肚,卻都中毒,哥哥死亡,弟弟留院觀察,而中毒現象,都是嘴巴麻,呼吸微弱,心跳也變慢,檢查後,這是高血鉀症狀,懷疑,捕到的三角仔,吃了這種有毒的藻類,紅潮,暗褐色的,出現在海底,具有神經毒,專家說,魚兒吃了,會把毒素留在體內。

  但魚吃了為什麼沒有事,聽到沒,就是擔心海裡的魚,吃到有毒物質,會把毒素全部留在體內,所以一般吃魚,都不吃魚內臟,但出事的兄弟,料理時,卻都沒有把內臟取出來,而且一次煮,就是一整大鍋的魚湯,十多尾三角仔吃光光,也把內臟裡的毒都吃下肚,哥哥吃的多,連命都沒了,弟弟吃的少,命救回來,但還是得再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