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5 12:00

首創碰壁條款 救護車"奧客"可拒載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浪費社會資源真的是很不應該,竟然有人把救護車當做計程車,高雄一位王太太從年初到現在狂叫了162次救護車,消防隊為了勸阻她的行為,特別開了碰壁專案,救護車到場查看情況如果病患能自行就醫,就可以拒載創了全國首例。

  五十八歲的王太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看起來體型中等是精神還不錯,可是她講到自己身上的小毛病可是說三天也說不完,拿出一箱子藥她是心臟痛、腳骨也酸所以王太太只要一不舒服,她就拿起電話打給119叫救護車。結果從今年年初到六月份,她居然一個人就有162次的救護紀錄,每天都打兩次讓消防局很吃不消但又不能拒載。

  其實這樣的例子全台各地都有,像是台北的這位先生為了省荷包也是狂叫救護車就醫,但看看他人好好站在路邊一點也沒事的樣子,但是因為救護車不能拒載,所以消防隊只能忍受民眾的無理要求。

  不過現在為了勸阻類似像王太太的這種行為,高雄市消防局首創全國碰壁條款,以後民眾打電話叫救護車消防隊還是會出勤。但如果到現場發現民眾的脈搏跟血壓都正常沒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,同時能自行就醫救護車就能拒載,消防隊強調這碰壁條款並不是見死不救,只是希望大家把救護車留給更緊急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