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5 18:58

浴火鳳凰!空姐王文驊英勇救人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當班機出狀況,有經驗的空服員可以把損傷降到最低,長榮冒煙事件讓人想起了這位"火鳳凰"空服員王文驊,三十一年前,華航班機在馬尼拉起火燃燒,空服員王文驊一直到疏散所有的乘客才跳下飛機,全身百分之四十灼傷,經過三年時間復健她才康復,捨己救人的精神令人敬佩。

  民國69年2月27號傍晚,華航CI811班機在馬尼拉機場起火,124位旅客5人喪生37人輕、重傷,她空服員王文驊,疏散所有乘客,最後才跳下班機。王文驊當時已經痛到昏迷。百分之四十的燒傷,遍及她的頭臉背跟手腳,每個傷口都好痛,她始終不後悔堅守到最後一刻。

  英勇救人的王文驊也被國際飛航安全基金會肯定,十四年從缺的基金會英雄獎,特別頒給了這位火鳳凰。王文驊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拿到這個獎項的華人空服員,在鏡頭前的王文驊總是親切微笑,但看不到的王文驊其實忍受痛苦的三年復健跟煎熬。

  再看到她,美美的長袖婚紗蓋住了佈滿全身的傷疤,脫下外衣才讓人看到,她被火吻的印記,但31個年頭都走過來了還有什麼不能熬,如今王文驊仍在從事華航教育訓練服務的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