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7 12:00

祕密不能說?! 妻病逝娘家無聞問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一名小腦萎縮症的患者去世,家族擔心小腦萎縮症的遺傳病史曝光,竟然要求訃聞上不能有娘家任何一個人的名字,但是做丈夫的很心痛,因為他深愛去世的妻子,希望所有的人能記得妻子的好。

  照片中坐輪椅這位就是林先生的妻子,這個時候妻子雙手已經蜷曲,雙腳也使不上力得靠輪椅代步,林先生照顧妻子三十年沒有一句怨言,兩人一起走遍台灣全省各地看遍各地美麗風景,但如今只能透過照片來回憶。林先生眼中閃爍泛著淚光,想到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,發病三十年五年前病逝,但娘家卻因為擔心家族病史曝光對妻子病逝不聞不問,甚至岳母的喪禮也被迫不能參加,讓他心痛也很心寒。

  娘家把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當成隱形人,但林先生還是深愛妻子不離不棄,儘管妻子病逝之後兒子也遺傳了基因開始發病,不過幸好兩個小孫女健康又可愛,小孫女憑照片回憶阿嬤,林先生希望下一代能永遠記得妻子的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