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7 12:00

愛妻小腦萎縮 癌末夫牽手走透透

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最近很紅的一部國片帶一片風景走,是描述一位丈夫不離不棄照顧小腦萎縮症的妻子,帶她環島實現夢想感動了許多人,這個真實故事的翻版也發生在屏東,一位邱先生自己罹患口腔癌末期,他的大陸妻子也得了小腦萎縮症,邱先生卻沒有喪志,放假時就帶著妻子到處走,要在人生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

  國片帶一片風景走裡頭的丈夫,推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走遍台灣看風景,不離不棄的愛情讓人看了熱淚盈眶,這個真實故事的翻版。就像是屏東邱先生和他的妻子在恆春附近,常常能看到這樣的身影,四十五歲的邱先生推著坐輪椅的妻子小紅在公園散步,陪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小紅,一步一步用助行器復健。

  不管走再慢再久從不喊累,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幫小紅拍腳按摩,連拿水這個簡單的動作小紅已經沒辦法自己做,搖晃的手只能靠先生幫她料理所有的生活細節。這份愛小紅只有一句話想說,最讓小紅感動的是先生其實也是病魔纏身,口腔癌末期的他不但右臉頰少了一大塊肉,生命還能走多久也是未知數。

  拖著病體邱先生不但要養家還得獨自照顧小紅,但從沒想放棄,在當黑手的邱先生很珍惜和小紅相處的每一分鐘。即使因為自己身體差,所以不能推著太太走遍每個景點,但對他來說只要相愛的兩人能彼此依靠,走完人生的最後時光,他們的回憶就是最美的風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