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1 06:00

一年燒七次! 六輕全面停工受檢

宋燕旻 張桓峪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塑六輕又發生工安意外,七月三十號又起火已經是這一年來第七次大火,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請辭負責,行政院也緊急召集經濟部官員、台塑高層以及中油董事長,最後開會決定曾經發生過事故的五個廠房即日起全面停工,等待工安檢測鑑定過關後再復工,另外麥寮的廠房也將分批進行檢查。

  紅色火光直竄天際,將近十公尺高的大火延燒,台塑六輕廠區七月三十號的夜晚,三聲劇烈的爆炸聲響不只讓麥寮人怒火再起,這把火也燒進了行政院。火災的隔天行政院長吳敦義進行跨部會會商,做出了重大決定,不只出問題的廠停工,就連使用同款壓力容器、設備通通得停,估計台塑化一天要損失十六億元。

  停工的影響就怕像是水桶、塑膠管,等塑膠製品通通會漲價,甚至連油價都可能受到牽動。雖然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已經為了這一年內七次大火下台負責,不過仍然無法平息麥寮人希望安全引發的怒火,這次行政院大動作影響層面有多大還得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