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1 18:58

藍色光點嚇人! 螢光竹蜻蜓害摔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的夜空,竟然有一顆顆的藍色光點從天上掉下來,還會落在地上,常常讓經過的人嚇了一跳,走上前一問,原來是攤販在夜市賣的新玩具,螢光竹蜻蜓。老闆為了吸引客人,站在馬路邊,把點著燈泡的竹蜻蜓射向天空,但這樣的舉動真的很危險,因為藍色的竹蜻蜓從天上掉到馬路上,就嚇到一位正在騎車的唐小姐,不但摔壞車子就連腿都受傷了。

  晚上的天空,卻出現好幾個藍色光點,咻的一聲往天空飛上去,再慢慢的掉下來,但這裡是士林夜市,總不會是看到流星吧。仔細看,這藍色光點還會直接掉在地上,經過的路人被嚇到閃來閃去,還有女生被嚇到尖叫,根本搞不清楚這藍色的光點到底是什麼,怎麼會從天上掉下來。

  走上前一看,原來是攤販正在賣新玩具螢光竹蜻蜓,看他拿著橡皮筋熟練的往後拉,咻的一聲,把點著藍色燈泡的竹蜻蜓射向天空。不過竹蜻蜓飛到哪裡去了,左看右看,原來掉在馬路上了,但再看看旁邊,這裡可是十字路口,來來往往的汽車、機車那麼多,要是一不小心被這竹蜻蜓嚇到摔車,那該怎麼辦。

  就連老闆都說,竹蜻蜓在馬路上玩很危險,但他卻做了最壞的示範。就真的有民眾騎車路過,被天外飛來的竹蜻蜓嚇到摔車,還跌傷了腿,這名唐小姐膝蓋上的這一道疤,是一個月前摔車留下來的,就連車殻也撞破了好大一個洞。

  讓唐小姐受傷的兇手,就是這個竹蜻蜓,尾巴上裝了燈泡,在晚上特別引人注意,雖然攤販是站在行人道上叫賣,但竹蜻蜓的射程很遠,飛上去是在人行道,但掉下來卻在3公尺外的馬路上,不只嚇到路人,也嚴重影響行車安全。但這樣的行為卻沒有法律可管,只能依道路違法設攤開罰,像唐小姐這樣無辜受害,卻是想要討公道也不知道去哪裡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