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守自盜3億元 保全逃過追訴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偷了價值三億的黃金跟美鈔竟然可以不起訴,12年前,新光保全發生史上最大的監守自盜案,金庫副主任熊耀國夥同共犯,偷走價值近3億的美金跟黃金,現在過了十年的追訴期,就算巨額的黃金贓款下落不明,檢方無奈宣布不起訴熊耀國,讓這件案子永遠成為懸案。

  看清楚這張圓圓胖胖的臉,他叫熊耀國,這個人偷走新光保全價值三億的黃金美金跟台幣卻能不被抓、不起訴,因為他一逃逃了12年,超過10年法律追訴期,當年這起史上最大的堅守自盜案,讓新光保全丟光了臉,金庫副主任熊耀國因為不滿公司沒有升職,就找朋友一起偷金庫裡的錢,220多公斤的黃金搬走、美金120多萬搬走,台幣2億也搬走,等到新光保全發現時,他早就拿著金庫裡的錢跑了不知道多遠。

  檢警抓到其他共犯卻抓不到他,還曾經懷疑黃金被埋在停車場地底下,大動作開挖連挖好幾天,沒挖到黃金只挖到黃泥巴,最後只能摸摸鼻子再把土填回去,過了12年,這間停車場已經改建了3次,黃金依然沒有找到,熊耀國也仍然下落不明。

  為了要抓到熊耀國,警察發布查緝專刊、懸賞百萬獎金都沒有奏效,雖然有消息傳出他跑到了大陸,但十幾年來他始終沒露面,竊盜罪追訴期十年間,只看到檢警的調查不斷碰壁、陷入膠著,當時的刑事局長楊子敬甚至懷疑,他可能早就因為身懷鉅款被滅口,這表示,史上最大的金庫監守自盜案,主嫌雖然不起訴,卻可能早就沒命可以花這筆意外之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