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9 12:00

伊朗商找回皮夾 鞠躬謝女移民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個伊朗商人來台灣做生意,在搭計程車時不小心把皮夾搞丟了,他也急得跟移民署求助,幸好最後終於把皮夾找回來,他也特別到移民署鞠躬致謝,而且仔細看看他長得還跟大明星李察吉爾有幾分神似。

  有著濃濃的眉毛高挺的鼻子,他是伊朗商人漢札客,五官輪廓非常深跟大明星李察吉爾長的十分相似,仔細看除了頭髮沒有李察吉爾,兩人都有一雙深邃的眼睛,給人的感覺一樣紳士。他出現在移民署裡,為的就是要感謝女移民官幫他找回皮夾,原來他從伊朗來台灣做生意,卻在坐計程車的時候不小心把皮夾掉在裡面。

  護照證件跟重要文件通通都不見了,他語言不通又人生地不熟,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立刻向移民署求助。在女移民官幫忙之下,計程車司機接到通知親自拿著皮夾來還他,雖然語言不通,但是從伊朗帥哥的笑容看來,終於失而復得他真的非常感激。

  只見他用力的握住計程車司機的手,不過面對女移民官他怎麼樣也不肯伸出手,一連串的解釋。女移民官這才知道,原來漢札客信奉回教教義嚴格約束,不能跟女性握手致意,只能用剛學會的中文不停鞠躬、拱手表達他的感謝之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