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0 18:58

山寨蜜蘋果"假鮮" 蒂頭塞榕樹葉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知名的梨山蜜蘋果一年只收成一次,要到十一月才收成。高雄鳳山一座黃昏市場,卻已經有業者打著梨山蜜蘋果的名號,引起婆婆媽媽搶購。業者甚至還用牙籤,把修剪過的樹葉塞到蜜蘋果中間的蒂裡頭,讓蘋果看起來新鮮。不過消保會踢爆,業者賣的根本是山寨蜜蘋果。

  賣山寨蜜蘋果的就是這一間水果攤,看看他賣的蜜蘋果上,都有青綠的葉子點綴,看起來好像很好吃。但仔細看唷,這蘋果上的葉子怎麼是榕樹葉呀,輕輕一拉,榕樹葉就和蘋果分手了。

  問老闆他也承認這葉子是拿來增加賣相的裝飾品,老闆說就像小姐出門要化妝撲個粉,他把蜜蘋果加工也是這個意思。看看攤子後面的工讀生,忙著拿長竹籤把樹葉塞到蘋果中間的蒂裡頭,婆婆媽媽還真買單忙著搶購。

  但問題是這蜜蘋果的產季是十一月,這季節哪來的蜜蘋果?被消保會戳破業者賣的是山寨蜜蘋果,水果攤老闆這才承認他賣的不是梨山蜜蘋果。我們拿真的蜜蘋果和山寨蜜蘋果比一比就知道,真正的梨山蜜蘋果切開,中間果核部分有結糖霜,嚐起來甜如蜜才叫蜜蘋果。

  一顆要價三十五塊以上,山寨蜜蘋果中間根本沒有結糖霜,根本是旗山產的一般蘋果而已,所以一顆賣十塊婆婆媽媽以為撿到便宜,其實並沒有。而且這山寨效應還擴散到其他水果攤,看人家生意好,也有樣學樣把路邊的葉子撿來塞在蘋果上。下次買水果先扯扯葉子,看看是不是真的再買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