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1 18:58

鋼瓶"活吞"右臂 壞死恐截肢!

江麗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男子在清洗飲料鋼瓶,因為沒注意到有管線還在吸氣體,就把整隻右手伸進鋼瓶裡清污垢,結果手被吸去拔不出來,消防隊員用切割機,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鋼瓶鋸開,但男子整隻右手臂因為缺氧變成紫黑色的,恐怕要截肢。

  男子連同吸住右手臂的鋼瓶被送到醫院急診室,26歲卓姓男子痛到臉色慘白,消防隊員拿來切割機,先把鋼瓶鋸開,但鋼瓶口非常堅硬,緊緊圈住男子的手臂,切割機來來回回,甚至噴出火花。怕傷到男子皮膚,在旁邊的醫護人員不斷拿冰礦泉水灑在傷口上降溫,隨後消防人員利用大型破壞剪,要把鋼瓶口剪斷,但難度實在很高。

  醫護人員要男子忍耐一下,用力一口氣把鋼圈剪斷,男子被卡了一個多小時的手臂終於拔出來,但因為缺氧,不只腫脹,還變成紫黑色的,男子當時要清理鋼瓶,卻沒有注意另一邊有管線還在吸殘餘的氣體,這時手臂伸進去清洗鋼瓶就整個被吸住,手臂拔不出來,因此卡了一個多小時,如果組織壞死嚴重恐怕要截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