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2 19:00

五金工廠大火 三警消遭炸傷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縣清晨六點多,發生嚴重意外,大園鄉中正東路的一處五金工廠,突然爆炸起火,裡頭都是化學物品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三名消防隊員冒險衝進火場救災,還被引爆的化學物質給炸傷。附近住戶氣的大罵,他們早就有檢舉工廠不安全,果然發生意外。

  五金工廠火警短短30分鐘之內,就把上千坪的工廠燒成一片焦黑,起火燃燒之後,猛烈的火勢還引燃了工廠內的化學物質,一度發生嚴重爆炸,轟的一聲廠房鐵皮屋被炸毀,鐵皮還炸飛到100多公尺遠,掛在電線桿上。

  工廠旁邊停了四輛轎車也很慘,最靠近的車整個被炸成廢鐵,只剩幾個輪子,旁邊幾輛高級轎車也被燒焦震碎玻璃。爆炸的威力強大,連趕來救災的消防隊員都遭殃,林姓消防隊員背部受傷,另外王姓消防隊員跟蘇姓消防隊員則是臉部燒燙傷,三個人都送醫急救。

  初步推測是工廠裡面水溶性物質鋁,耐不住高溫瞬間爆炸。住在附近的人全都嚇壞了,大罵檢舉根本沒人處理,才會發生爆炸意外。屋主在火災發生之後趕回來,看到現場一片焦黑也傻了,損失難以估計。不知道為什麼會引發火勢,火場鑑識人員也將介入調查,追究這猛烈的爆炸意外,有沒有管理上的疏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