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2 19:00

工廠排廢水? 5分鐘毒死整缸魚

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市加工出口區裡的大排水溝有人投訴說,近幾個月來排放出來的水都有刺鼻的酸臭味,不過加工區人員否認偷排廢水,只是居民把廢水放進魚缸裡,魚卻開始掙扎,而且5分鐘就死了,現在環保局已經採樣回去檢驗,要查出廢水裡面有沒有毒。

  被民眾投訴的就是這一條位於屏東加工區裡的大排水溝,整條溝裡的水呈現了紅褐色,水面上還飄浮了樹葉和垃圾,看起來相當的混濁,連聞都很臭。在這裡做小吃生意10多年的老闆娘說,幾年來第一次發現這水竟然變成這樣,附近的居民向加工區來反應,只是加工區否認有關這樣的說法,讓當地的居民李先生真的聽不下去,現場馬上的做了實驗。

  他撈起了大排裡的廢水放進魚缸裡,再把幾條活跳跳的小魚也放了進去,才放進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魚就開始掙扎往上跳似乎想要跳出來,沒想到五分鐘不到,魚缸裡的魚一條一條翻肚死掉了。李先生說加工區說這不是工業廢水分明是在說謊,他當場也請環保局人來採樣,希望能查出這大排水溝裡的水裡頭到底是含了什麼東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