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6 12:00

"高"失竊率冠全國!1小時丟1機車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知道全台灣機車失竊率最高城市是在哪嗎?答案是高雄,警政署統計,高雄市上半年機車遭竊4431輛,等於平一小時就有一台機車失竊。華視新聞實際到街頭詢問,果然超過一半機車一族,都有機車失竊的經驗,甚至還有人不只被偷一次,而且重點是被偷了之後,要找回的機率,是超級超級低。

  您的機車曾被偷過嗎?真的這麼誇張啊?這位先生更氣,就算鎖上大鎖照樣被偷,高雄的機車族真的很心痛,因為根據警政署的統計,上半年高雄就有4431台機車被偷,高居全國第一,但是找回來的比例,卻是二十個縣市中排名12。

  找不回來,機車族只好當柯南,自己把失竊監視器PO上網希望可能抓到偷車賊,看看這一個今年上個月,穿藍衣的小偷不到3分鐘,鎖定目標就把機車給偷走。這一個也同一個月另一個地方,速度更快,真的不到一分鐘,就順手牽車神速偷車。

  有監視器還算好,像這位余先生,心愛的機車在沒有監視器的地方被偷,他只好拿著照片逢人就問,揮汗找車,現在他只能用腳踏車來代步。就像余先生這樣,整個大高雄地區的機車族,講到車子被偷,幾乎都有切身之痛。現在他們只希望,高雄的波麗士大人加把勁,下半年是破案率第一,不是失竊率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