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7 12:00

10億用去哪? 雲林六鄉鎮火爆問!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台塑六輕1年連燒7次,經過多次協商,台塑決議捐贈「10億元」回饋金給縣政府,要蓋國際會議中心和布袋戲傳習中心,但問題是很多人認為回饋金沒有花在刀口上,包括台西、麥寮及四湖等六鄉鎮居民非常不滿,上午1500多人來到縣府抗議,由於蘇治芬遲遲沒有露面,民眾一度要衝進縣府,差點爆發推擠衝突。

  抗議居民情緒很火大,一度要衝進縣政府,遭警方圍起的人牆擋下來,雙方差點爆發推擠,所幸火爆氣氛很快就被壓制下來,但居民看到了副縣長,立刻又包圍上去。300名警力在一旁戒護,就怕有個閃失爆發衝突,抗議民眾要縣長說清楚,台塑給的10億回饋金,為什麼沒有花在長期忍受六輕污染的居民身上。

  副縣長收下陳情書解釋說,其實這10億捐款有指定用途,要用在布袋戲傳習中心,還有國際會議中心以及2013年主辦的全國農業博覽會,但民眾說這些設施他們根本用不到,包括台西、麥寮、四湖六鄉鎮,1500位居民搭乘50部遊覽車,佔據了縣府廣場揚言會繼續抗議,希望10億元能花在民眾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