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9 18:58

救我兒!腦瘤藥沒給付 父跳樓請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這個單親爸爸,為了救兒子,他真的被逼到走投無路,他的十歲兒子罹患腦癌,得靠一種標靶藥物才能活下去,不過這種藥非常貴。昨天,他到健保局申請健保給付,但健保局沒有核准,他一時心急,居然拿著刀子衝上健保局頂樓,企圖跳樓抗議。這個畫面令人非常不捨,而華視新聞今天持續追蹤,希望能找到這個爸爸。

  情緒激動到幾乎崩潰,陳爸爸拼命向前衝,見人就問,到底誰能夠幫幫他。他10歲的獨子得了腦瘤住院,情況危險,醫師建議用標靶藥物帝盟多治療,但是向健保局申請卻遲遲沒有下文。陳爸爸認為健保局刻意刁難,絕望難過。為了表達抗議,他竟然衝上健保局頂樓企圖跳樓,要引起相關單位注意。

  拿著水果刀站在高樓樓頂,不斷揮舞雙手,他的危險舉動讓人看得直冒冷汗。好不容易,健保局答應要用最速件處理申請標靶藥物的案件。陳爸爸放下刀子,從健保局頂樓下來,又回到了癌症病房。

  10歲的陳小弟弟,因為接受好幾次的化療,頭上包著紗布,身體虛弱到已經站不起來,陳爸爸每天下班之後,推著他到醫院走廊上,就是父子倆最重要的互動。華視新聞持續追蹤,發現陳爸爸情緒還是相當激動,甚至做了醫師認為危險的舉動。監視器畫面拍到,陳爸爸穿著拖鞋、短褲,腳步疲倦又沉重的回家。但這已經是好幾個禮拜以前的事情,他們面對病痛,對抗層層申請的複雜醫療體系,願望很簡單,只有活下去。現在,陳爸爸又帶著小孩離開醫院,更令人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