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6 00:00

溫家寶訪印度 加強中印經貿交流

綜合報導

  中國國務總理溫家寶,16號抵達印度訪問,商討建立兩國之間的戰略經濟對話機制,至於世界各地還發生了哪些大事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掃描一下。

  曾經在1982年福克蘭戰爭中,立下許多汗馬功勞的獵鷹式垂直起降戰機,從英國皇家空軍的戰鬥序列中正式除役。英國政府兩個月前宣佈,為了平衡預算赤字,必須在4年內砍掉8%的國防預算,因此不得不讓獵鷹式戰機走入歷史。

  美國參議院以81對19票,通過將布希政府時代所提出的8580億美元減稅方案,再延長兩年,這項法案已經已移交眾議院表決,儘管有許多民主黨議員,對於這項法案沒有排富條款,感到不滿。但眾議院還是很有可能通過這項法案。

  印度政府以盛大的軍禮,歡迎中國國務總理溫家寶來訪,商討建立兩國之間的戰略對話機制,以及在2015年將雙邊貿易金額擴大到1000億美元。不過中印兩國在邊界問題上的爭議,和許多戰略利益上的衝突,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消弭。

  而就在溫家寶和印度總理曼莫漢舉行會談的時候,會場外面出現了十幾名流亡藏胞,高呼口號,抗議中國政府,結果遭到印度警方強制驅離。正值夏天的澳洲雪梨,遭到暴風雨襲擊,而且還夾雜著乒乓球一般大小的冰雹,砸壞了許多房屋和汽車。一名正在打高爾夫球的男子,不幸被閃電擊中,送醫不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