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8 06:15

下冰雹刮龍捲風 大陸南部災情慘

綜合報導

  這兩天天氣對流旺盛,大陸南部廣東、貴州出現冰雹和龍捲風的災情,大如乒乓球、小如龍眼的冰雹從天而降,打得人畜受傷、農作物受損,偏偏這時又刮起了風速相當於中度颱風的強風,造成17人死亡、150多人受傷,兩地經濟損失粗估約7500人民幣。

  手機畫面記錄冰雹來襲短短三分鐘的實況,不僅造成視線模糊,還有一些碎片空中亂飛,有人說龍捲風來襲,瞬間陣風高達14級,有如中度颱風的威力,把大樹連根拔起,把街頭報攤車吹飛了20公尺。由於事出突然,不到一公分大的冰雹和強風造成不小的破壞,單是廣東省直接經濟損失就高達5500萬人民幣。

  鏡頭來到西南方的貴州,雖然沒有強風,但冰雹卻更大顆。小的像龍眼、大的更像高爾夫球或是乒乓球。砸壞了養雞寮,打死不少家禽,存活的母雞看起來也飽受驚嚇。連房舍都砸垮了、菜園裡的塑膠棚架更不耐砸,災區一片狼藉,受災人數高達15萬8千人。驚動北京中南海,忙著派人來勘災。粗估直接經濟損失高達2000萬人民幣,使原本已經很窮的貴州更是捉襟見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