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2 12:00

救護車"奧客"?! 4年叫車400次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為了不浪費救護車資源,之前創全國首例設下碰壁條款,就是可以拒絕搭載可自行就醫的清醒患者,沒想到有個潘姓男子領有重大傷病卡,因為依規定消防隊不得拒載,他4年來居然叫了400次救護車,讓消防隊非常頭痛。

  潘先生拿起電話熟練的叫救護車,原來他又肚子痛了,5分鐘後救護車來了,潘先生態度自然,自動的爬上車,看看救護人員一點都不緊張,反而還很無奈。原來潘先生是出了名的救護車VIP,從96年到現在他就叫了400次救護車,有時一天叫3次,而且還指定一定要送到長庚,如果不照他的話做他就會耍賴發脾氣。

  看看之前的送醫畫面,救護車內的行車記錄器拍下,本來救護車想要就近送醫,不是去潘先生指定的長庚,他就裝睡假裝聽不見,讓救護人員無法幫他做基本檢查,看看他身上還隨身用寶特瓶裝酒,每次都這樣,他喝酒醉了肚子痛就打電話叫救護車,等到了醫院他就會自動清醒走下車。

  儘管潘先生因為職業災害左手受傷領有重大傷病卡,所以按照規定救護車無法拒載,但看看他能自己走動卻狂叫救護車,還曾發生救護車因此不夠用,讓別的患者延後送醫,現在消防隊決定要為他申請碰壁條款,以後可以拒載潘先生,要不然他們真的受不了為了潘先生一個人,就要犧牲其他人的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