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4 18:58

不加味精! 阿基師"天然ㄟ尚好"

何佩蓁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做菜一定要加味精才好吃嗎?華視新聞請國宴主廚阿基師來透露他的秘訣,阿基師說自己做菜從來不加味精,同樣美味,到底他的撇步是什麼?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  好大的口氣,做菜不加味精真的好吃嗎?來看看最簡單的青菜豆腐,阿基師不加味精,怎麼料理。熱油鍋下青菜下豆腐,這個時候阿基師把這碗金黃色的湯汁加了進去,這就是阿基師的秘訣,他說從天然食材中萃取出來的鮮甜甘味比味精更美味,還能讓青菜豆腐變成人間美味。

  口說無憑,無味精料理到底能不能通過饕客挑食的嘴。原來阿基師的秘密就是這一大鍋高湯,金黃色澤中透著濃郁的乳白色,材料簡單,就連家庭主婦和職婦女在家中也能輕鬆熬煮。吃素民眾,也有素高湯可以選擇。

  素食高湯記得選用的蔬菜顏色愈多愈美味,想要精緻一點,用老母雞、雞腳加上豬的後腿肉,湯底天然美味含有豐富膠質,喝下一口還會回甘,這就是用時間換健康,阿基師口中最天然的味精,原來就是細心熬煮的高湯底,因為天然ㄟ尚好,吃下美味也不必擔心影響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