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30 18:58

借不到錢! 廚師砍殺前雇主1家4口

曾雨薇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,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。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要帶您看到,發生在民國72年的滅門血案,台北市合江街滅門案。一名自助餐店離職廚師向前老闆借錢不成,竟然就把他砍死;就連出來查看的老闆娘,還有一對兒女也通通被利刃割喉,頭顱幾乎被砍斷。如此慘案,法醫楊日松勾勒出殺手的樣貌,最後因為一件沾血的長褲揭開重重的謎團。但想不到的是,最後兇手在警方的圍捕下畏罪自殺。

  又快又急的敲門聲劃破了寂靜的暗夜,屋主羅俊紅開門迎人,沒想到迎來的會是死神。四個小時後羅俊紅的弟弟來找他,按電鈴沒人回應,只好翻牆破門進到屋裡。映入眼裡的竟然是滿地的鮮血,羅家四口全被殺害,連十五歲的兒子及十三歲女兒都被斬盡殺絕。

  由於案發現場相當凌亂,有打鬥及翻動財物的痕跡,警方研判,兇手可能跟羅俊紅一言不合,拿鐵鎚猛擊他的頭部,再揮刀砍殺頸部。羅俊紅的太太聽到打鬥聲,從臥室衝出來抱住行兇的歹徒,嫌犯持續拿刀猛砍,夫妻倆失血過多陳屍客廳。

  睡在隔壁房間的女兒驚慌之下跑到外面浴室,將浴室門反鎖,兇手兇狠踹門,將女孩頭部按入抽水馬桶中,再朝她頸部猛砍,幾乎將她整個頭顱砍斷。兇手走回客廳時發現臥室內還有一人在睡覺,乾脆又將大兒子殺死在床上。

  連死者妻兒都不放過,警方研判可能是彼此熟識,擔心被指認所以殺人滅口。當初驗屍的法醫楊日松從死者頸部致命傷的刀法來研判,兇手應該從事每日拿刀的行業。只是死者夫妻在中興大學旁經營復興自助餐廳,平常和氣生財生意好,沒有跟人結怨。

  究竟兇手有什麼不共戴天之仇,要下如此重手,專案人員隔天在死者羅俊紅的臥室衣櫃內,發現一條沾有血跡的米黃色褲子,警方研判,應該是兇手作案後,臨時脫下自己沾滿了血的長褲,換上死者的西褲,匆忙中把血褲留在現場。

  經過指認,血褲是死者經營的餐廳離職員工徐鎮廷所有。辦案人員找到徐鎮廷家裡,證實現場遺留的鐵鎚是徐鎮廷房東的。辦案人員也同時在徐鎮廷家,找到一件米黃色西裝上衣,跟命案現場的血褲是同一套,顯示徐鎮廷涉有重嫌。

  這時三峽分局接獲密報,得知徐鎮廷藏在桃園平鎮鄉附近,四名刑警立刻前往圍捕。警方在他老家的倉庫裡發現一條隆起的棉被,底下似乎有人,一名刑警衝向前掀起棉被,對方突然跳起來揮刀拒捕劃傷員警右手。大家這時才看清楚,這人正是被追捕的徐鎮廷。由於徐鎮廷瘋狂揮著尖刀拚命,四名刑警退出門外守候。雙方僵持一小時後,徐鎮廷突然畏罪割腕、刺胸,自殺身亡。

  專案小組查出,當年廿四歲的徐鎮廷曾在羅俊紅開的復興自助餐當過副廚師,因為打電動玩具輸了很多錢,被羅俊紅痛罵後開除。命案發生前一個月,他到羅俊紅家中借十萬元,說是他弟弟犯案,需要錢交保。羅俊紅後來查明完全不是那麼回事,將徐鎮廷痛罵一頓後結怨。

  這一件慘絕人寰的滅門血案是不是因為離職員工向老闆借錢不成,還被羞辱而痛下殺機,徐鎮廷因為自殺死亡,始終沒有承認犯行。檢方仍然根據證據,認定徐鎮廷就是兇嫌。

  很湊巧,就在徐鎮廷自殺身亡時,平鎮下著傾盆大雨,還夾雜著雷聲,或許就連老天爺也希望這場暴雨能稍微清洗人世間的罪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