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31 18:58

4米深大洞步步驚 牡丹道路塌陷

劉奕君 何孟倫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牡丹鄉這次雨量破表,而通往牡丹村的聯外道路台199線,禁不起大雨的沖刷,不但有多處坍方,還有一段路幾乎整個塌陷下去,面積有半個籃球場這麼大。已經無法通行,現在緊急出動怪手搶救,而牡丹水庫也進行調節性洩洪。

  大雨不斷讓牡丹水庫水位超過臨界點,下午緊急洩洪,只見大水源源不絕,一波一波宣洩而下。南瑪都過境讓屏東牡丹雨量破表,通往牡丹村的唯一道路,真的是慘不忍睹。看看這裡最恐怖,整個路面有3/4都不見了,這面積大概有半個籃球場那麼大。而底下也出現一個將近4米深的大窟窿,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去,非常危險。

  不只地基被淘空,山坡上的土石也隨著泥流衝到路面根本無法通行,現在也緊急出動怪手來搶修。不過整條路有好幾處嚴重坍塌,連電線桿都順著土石滑落山坡在道路搶通前,只能先拉上封鎖線,牡丹村民如果想出去也只能多花一小時繞路而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